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净值型基金保本吗 和货币基金有什么区别

    现在很多人都是会选择一些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理财的。其中,基金是比较多投资选择的理财项目,并且基金的类型有很多,不同的类型收益以及风险都不同。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净值型基金保本吗?

    净值型基金并不承诺保本。净值型基金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没有预期收益,也不承诺固定收益,投资者的收益是和产品净值相关的。但其在投资,运作模式上跟以往理财产品基本相似,不同的是净值型理财产品没有收益率,当产品到期时,需要根据产品实际市场投资报价来计算产品收益率。

    其中,和货币型基金的区别是:收益不同。一般情况下,货币型基金的收益要小于净值型基金的收益。风险不同。净值型基金的风险要高于货币型基金的风险。风险和收益一直是成正比的,风险越高自然收益越大。

    透明性不同。净值型基金的透明性比货币型基金的透明性强。一般情况下,净值型基金可以随时查看净值,而货币型基金每天会公布7日年化收益和万份收益,在其不公布之前是不知道的。流动性不同。净值型基金的流动性比货币型基金的流动性差一些。货币基金一般是可以随时买卖的,资金到账时间是1到2天。而净值型基金则分不同类型,有的产品每周或者每周有开放日,在开放日可以进行申购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