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构性存款适合理财吗 需要根据两方面来决定

    结构性存款是定期存款和汇率理财产品,互相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与其它理财产品一样,也会伴随一定的投资风险,那么结构性存款适合理财吗?下面为大家分析解答。

    结构性存款适合理财吗?这需要根据个人的理财需求和个人的基本情况来决定,每个人的理财需求和基本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对于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有的人觉得比较适合,而有的人则觉得并不适合自己。

    结构性存款是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了金融衍生工具,既不同于普通的银行存款,也不属于银行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就是普通的定期存款,一部分就是理财产品。

    结构性存款的预期收益要比普通的银行存款利息高,但是结构性存款的预期收益是浮动的,而普通银行存款的利息是固定的。大多数结构性存款的预期收益都是在一个区间内波动,有一个保底收益,和最高的预期收益。保底收益一般要比普通的银行存款利率低,而最高预期收益则要比普通的银行存款利率高。

    结构性存款的预期收益是和利率、汇率和指数等挂钩的,受利率、汇率和指数波动的影响,预期收益得不到保障。

    结构性存款的风险大吗?

    结构性存款的风险肯定要比普通银行存款高,结构性存款作为存款的哪一部分受存款保险保护,但是用于理财的那一部分资金并不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

    市面上大多数的结构性存款都是保本但不保息的,结构性存款的投资门槛要比普通存款高,普通定期存款最低50元就可以起存,而结构性存款大多需要一万以上,有一些需要五万以上才可以起存。

    结构性存款大多是短期的,几十天或者上百天,但是也有一部分的结构性存款是一两年的。从存款周期上来看,结构性存款似乎更加地灵活。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结构性存款不能提前支取,只能到期后才可以取出来。而我们的定期存款是可以提前支取的,只是利息收入会受到一定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