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要上传凭证怎么解决 不懂的看这里了解

    借款的朋友都知道,所有的贷款资金都是有规定的用途,借款人只能按规定使用,不然可能要提前全额还清,那么贷款要上传凭证怎么解决呢?下面看答案。

    一、对于贷款凭证的要求

    1、贷款用途

    贷款用途一定要求与用户申请贷款的资金用途相符,比如选择的是家电家具,就需提供电器公司的增值税发票。

    2、凭证金额

    发票、小票、电子凭证等面值不能低于银行要求的金额,通常来说,银行会要求提供借款金额的90%或以上,比如借款10万,那票据的面值就不能低于9万。

    3、凭证时间

    凭证时间需要晚于贷款办理的时间,不能出现在贷款申请前的消费凭证。

    4、凭证类型

    通常来说,用途凭证类型支持发票、收据、刷卡POS回单、网络消费记录等,对于像转账记录、合同等现金转账类凭证,往往是不可以的,当然,每个银行的政策会有一些不同。

    二、贷款要上传凭证怎么解决?

    1、与银行协商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保存消费票据的习惯,对于手里没有消费凭证的情况,建议与银行客服协商,看看是否可以不用上传。如果被拒绝,看能否向银行申请给点时间去准备票据。

    2、补发票据

    如果是因为票据遗失或者是之前忘记开票,建议与商家联系,申请补开。

    3、收集票据

    可以收集消费时间晚于贷款申请时间,票据类型与贷款申请资金用户相符,且金额也符合的票据。收集前,建议用户先向银行方咨询,具体符合要求的票据类型,可以让用户少走一些弯路。

    三、不上传贷款凭证会怎么样?

    1、如果用户没有在规定的时间段内上传消费凭证,那么银行可能会认定,用户未按申请时的资金用途使用,有违规使用的嫌疑。银行很有可能提前收回贷款资金,要求用户提前结清。

    2、贷款被提前结清后,需要一次性还款偿还剩余本金和利息,如果还款能力不足,将会导致逾期,影响个人信用。

    3、可能会被银行列入黑名单,会影响用户在该银行的信贷业务,如果是通过信用卡办理的现金贷款,可能影响信用卡额度的使用,如降额、限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