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产品破净是什么意思?理财产品破净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投资者不太懂理财,所以买了之后对亏损很迷茫。那么理财产品破网意味着什么呢?理财产品破净的原因是什么?股城网为大家准备了相关内容,以供参考。

    理财产品破净是什么意思?
    理财产品破净是什么意思?

    理财产品破净意味着什么?

    理财产品破净是指理财产品的净值低于1元。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某投资者购买了某银行理财产品,只要该理财产品净值低于1元,就破了,也就是说要亏本金。

    如果投资者购买的理财产品净值在1元以上,那么没有亏损,是赚钱的情况。大家在购买理财的时候,要注意理财的风险,因为理财有亏损的可能,财务亏损是比较正常的。

    理财产品破净的原因是什么?

    理财产品破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债券市场不好的时候,理财产品可能会破净,因为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是各类存款或债券等低风险资产,但也有少量资金投向风险略高的权益类资产。

    比如在债券市场形势不好的时候,债券基金的净值是按照债券的价格来计算的。如果债券价格下跌,那么债券基金也会下跌。当债券基金出现大规模下跌,而银行理财又是投资债券,那么银行理财产品也会下跌,也就是亏钱给本金。

    如果理财产品破净,持续下跌,投资者可以赎回止损。因为理财产品本身就有风险,所以亏损是相当常见的。投资者在理财时,要知道自己承担风险的能力,然后通过分析理财产品在过去市场的回撤历史数据和持有的理财产品净值来做出判断。

    短期波动不代表永久亏损。如果在撤退后理财开始上涨,损失的钱也可以赚回来,但是如果损失比较大,想赚回来其实挺难的。比如,假设亏损10%,需要11.11%才能涨回来,因为增资多少的公式是:增资=1/(1-亏损)-1。意思就是当投资者亏损10%时,上涨回本幅度=1/(1-10%)-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