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从存款利率上浮高看(2)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目前,民生、兴业、浦发等7家股份制上市银行3个月、半年、1年期定存利率大都在1.5%、1.75%、2%的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约36%、34%、33%。而3年期以上,最少也有10%以上的上浮。兴业银行两年到五年定存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0.5个百分点。渤海银行的三年定存利率和浙商银行的五年定存利率是全国股份制银行中最高的,均为3.25%。

    更值得关注的是,城商行的价格战上演的更加激烈。

    哈尔滨银行3个月、半年、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1.8%、2.1%、2.5%,上浮幅度高达63%、61%、67%。华兴银行、重庆银行上浮幅度也达40%以上。“几个月前,央行就已经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调整为50%了,但蓉城没有一家银行上浮到顶,全国也没听说。现在彻底放开上限,象征意义更大于实际意义。”采访中,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利率市场化之初,尤其当下经济下行压力如此之大,银行不太可能大幅上浮利率,这样会增加成本。未来,银行业会出现分化,部分经营不善的银行或许会通过高利率吸收存款改善经营,但市场最终会自发形成稳定的利率。

    活期差距明显拉大

    银行连夜调整存款利率水平,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此次央行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之后,活期利率出现了“两重天”。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银行官网信息显示,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以及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股份制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均由基准利率0.35%下调至0.3%,下调幅度约14%。

    此外,南京银行、上海银行等部分城商行的活期存款保持在0.35%的基准水平。部分城商行活期利率则上浮,例如哈尔滨银行和龙江银行上调到0.38%,农商行上调到0.42%,昆仑银行上调得最高,为0.455%。也就是和目前普遍的0.3%利率相比,部分银行高达0.45%的活期利率与之差距达50%。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