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从存款利率上浮高看

    10月底,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此次双降,减轻需还贷市民的不少压力,而对储户而言,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选择哪个银行存款,则成为最关注的问题。哪家银行的存款利息高是从其存款利率上浮高来体现的。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存款利息金额的大小因存款种类和期限的长短而不同。存款的期限越长,存款人的利息收入越高;在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和通知存款中,活期存款最不稳定,所以存款人的利息收入也最低。

    五大国有银行统一上浮步伐

    经过此次降息后,活期、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和三年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至0.35%、1.1%、1.3%、1.5%、2.1%和2.75%。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在银行中,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由于网点多、客户群大,存款资源充足,堪称“高富帅”。本轮降息后,“不差钱”的他们在制定存款利率就相对“保守”。

    记者查阅了五大行官网发现,和此前央行几次降息后一样,五大行仍维持一致步调,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等期限的定存利率均在此前基础上下调0.25个百分点。分别为1.35%、1.55%、1.75%、2.25%和2.75%。在活期利率方面,尽管央行并未对此下调,但五大国有行纷纷将活期利率由原来的0.35%下调至0.3%,下调幅度约为14%。

    股份制银行方面,除了招行与五大行步调一致以外,其他股份制银行普遍上调了30%左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