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从存款利率上浮高看(3)

    有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利率的浮动也给予市民“货比三家”的选择机会,市民可以选择符合自身要求的银行来进行存款。

    一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相比前几次放宽存款利息浮动上限之后银行的积极表现,现在银行对存款利率上浮的积极性不大。其原因一是,现在贷款额度相对比较充足,银行吸储的意愿不强;二是,贷款利率上不去,把存款利率提上去,对银行来说,构成经营负担;三是,银行“来钱”的渠道更多样化,不再只依赖储户的存款。以上因素的结合,导致现在存款利率上浮空间的压缩。“即便利率完全市朝,银行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得出一个他们认为合理的价格,而不是不顾一切,大幅提高利率来吸引存款。”该人士说,市朝的结果是根据市场需求,形成一个合理价,而不是不计后果的大打价格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利率市朝的结果,是比较符合市场实际的一个理性结果。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