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网游玩家该怎么理财?

    随着玩网游的人越来越多,有人甚至以此为业,成为职业网游玩家,乐在其中,收入也还尚可。只是网游玩家的收入高低起伏太大,又是青春饭难以长久坚持,前途未卜,这些虚拟世界里的斗士在现实世界里该怎样理财呢?

    财富传承ABC
    财富传承ABC

    今年31岁的小赵是一名职业网络游戏玩家,至今未婚,也没有结婚的打算,目前和父母同住,每日深居简出。

    玩游戏作为一种职业

    “玩网游这么多年,我可以说是一只老鸟,但还不是一只很高端的老鸟,”小赵说,“不玩电竞,基本不出去打比赛,也混不出什么名堂。我们工作室这些年大家来来去去,规模一直处在小作坊水平。”

    小赵高中就开始玩网游。4年前,他加入了朋友组建的工作室,开始了职业玩家的日子。“能够把兴趣爱好和职业结合在一起,这种工作很吸引我。我们的工作室很松散,业绩主要还是靠自己单打独斗。一开始我只是个苦力,每天无止境地代练、卖账号、卖装备,现在稍微好点,除了继续打游戏外,也混论坛代理销售,偶尔还会帮游戏杂志和网站写写稿子赚些外快。实际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酷,但是我有足够的狂热,不然也撑不下来。”

    苦乐自知,渴望改变

    不过小赵其实已经对现在的生活感到了疲倦。“过了30岁,我在别人眼里还是只会打游戏的小孩。必须承认我不是很适应这个社会,玩久了有时候也会突然感到空虚,幸亏虚拟世界博大精深,一款好的游戏也是可以触及灵魂的。”

    生存压力避无可避,现在刚出道的玩家起点更高,干劲也很足。“新的游戏引入很快,需要足够的眼光和速度,及早接触,老鸟们只要一跟不上,功夫马上就废了,不管怎么说,这不会也无法成为我的终身职业,”小赵说,“可惜现在这个时候再出山困难有点大,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到门户网站的游戏频道去工作。”

    除了困顿,这两年小赵又开始担心健康问题,他说:“我是一个长期久坐独面电脑的怪人,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是基本强度,精神上要保持巅峰状态很难,常常头昏眼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