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银行卡存30万转眼剩400元 个人信息被泄露(2)

    三人知道,手里没有王女士的储蓄卡实物,也没有银行U盾,即便拥有密码,也只能登录网银,获得这笔款项只有一个办法: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基金公司)来套现。11月11日,他们尝试将第一笔小额资金转入第三方支付平台。

    事实上,这三人不断尝试了无数家支付平台,想试出哪一家审核不严格,可以完成整套操作。一般来说,他们会先以小额资金做尝试,在预先知道能转出的情况下,先把这笔钱转入支付平台后,如未遇到大的问题,再适当加大资金。

    比如,在以王女士名义开设的“有利网”账户内,他们先后多次、共转入了近15万元款项,为方便提款,他们还把这个账户跟之后要转进款项的以王女士名义办理的一张邮政储蓄卡挂钩。然而,因“有利网”对转出到新卡的把关非常严格,他们未能得逞。

    但是,王女士的幸运星未能一直眷顾她,也有几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审核草草通过,让三名嫌犯借机得逞。在接下来的追偿中,警方陪同王女士分别赴深圳等3家第三方支付平台所在公司,出具情况说明书,经协商后成功帮她追回了28万余元涉案款项。总的来说,王女士共损失近2万元钱,其中嫌犯得手有1万余元,另有4800元钱在另一家网购的账户内,暂时被冻结。

    在此提醒大家,不管是开的储蓄卡还是信用卡,尽量要开通短信提醒业务,有的银行可能还要收取手续费,但这么点钱,没必要省。开通短信提醒业务,自己卡里的钱来龙去脉都清楚,心里也安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