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成网友七夕预算低于500元 消费渐趋理性

    昨天,是七夕,是象征爱情的节日。近年来有不少吐槽七夕节被“浪漫经济”绑架的声音。然而,据最新发起的调查结果发现,有九成网友预算500元以下,消费渐趋理性。

    “七夕”是“中国情人节”

    据了解,在“七夕”调查的网友中,占比67.3%为女性,占比32.7%为男性,接受调查的女性约为男性的两倍,可见女性明显比男性更关注七夕。

    七夕预算低于500元
    七夕预算低于500元

    在对七夕是“中国情人节”的认可度上,调查结果显示,占比58.7%接受调查的网友认为七夕是“中国情人节”,仅有占比23.1%的网友不认同七夕被赋予情人节的定义,认为七夕应该是象征“乞巧”的传统节日。

    消费渐趋理性

    在大多数网友都认为七夕是情人节的情况下,他们对待七夕礼物消费又持什么态度呢?调查显示,占比61%接受调查的网友认为,七夕应该为爱人准备浪漫礼物。

    虽然近年来有不少声音吐槽各大情人节变成消费节,但是就此次调查显示,仅有占比3.9%的网友认为七夕是商家赚钱的嘘头,无须为爱人准备礼物;而剩下占比35.1%的网友则认为送不送礼物无所谓,视经济情况而定。

    虽然大多数网友都认为七夕应该为爱人准备礼物,但是据调查显示,网友们的七夕消费趋于经济实用型,占比54.3%的网友认为七夕礼物消费应该在200元以下,占比40.4%的网友则认为应该控制在200元到500元之间,仅5.3%接受调查的网友认为消费应该超过500元。可见,超过9成网友的七夕消费预算均在500元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网友在接受调查的同时表示,希望在七夕收到爱人亲手写的情书,“一封情书其实更能感动我”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