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钱的方法都有哪些?这样存款最划算

    大家是否发现储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理财手段,有些朋友会认为,不就是存钱吗?每个月的工资都在银行账户里呢,根本不用管它。这些朋友很少去银行把自己的存款做一个好的规划,一般就把存款放在工资账户里,任其“自生自灭”,经常在工资账户里存了几千甚至上万的存款,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并不是我们提倡的合理储蓄方式。

    存钱的方法都有哪些
    存钱的方法都有哪些

    这里就是要告诉大家怎样合理的安排储蓄以及储蓄中的小技巧。一笔存款简单地放在银行工资卡里,只能享受很低的活期存款利率,而如果相同的存款改为定期存款将会获得更多的收益,短期看起来似乎差别不大。

    一般也就几十上百元的出入,但是如果时间一长,再加上利滚利的因素,这两者的收益差距可就不是一星半点了。要知道一点点的细节差距,十几年后会带来质的不同。

    银行基本存款方式及利息介绍

    目前银行一般的人民币存款方式有:活期存款、定期存款(不同存期)、零存整取、定活两便、协定存款、通知存款等等。每种存款方式都有其特点及不同的利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对存款方式进行挑选和组合,以求达到方便使用和获取最大收益的目的。

    银行存款使用技巧

    1.12存单法

    每月提取工资收入的10%~15%做一个定期存款单,切忌直接把钱留在工资账户里,因为工资账户一般都是活期存款,利率很低,如果大量的工资留在里面,无形中就损失了一笔收入。每月定期存款单期限可以设为一年,每月都这么做,一年下来你就会有12张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单。

    从第二年起,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如果有急用,就可以使用,也不会损失存款利息;当然如果没有急用的话,这些存单可以自动续存,而且从第二年起可以把每月要存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这张存单中,重新作一张存款单,继续滚动存款。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