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加息预期 黄金近期上涨

    8月20日,黄金上涨18.25美元,涨幅1.6%,至1152.24美元,重回5周高位。在经历了4个交易日的小幅横盘后,黄金于本周三开始,强劲上涨,本月涨幅为自1月以来的最高值。

    黄金近期上涨
    黄金近期上涨

    黄金的近期上涨主要受到对美国加息预期的影响。在7月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其中大多数的委员会认为,目前加息条件还未达到,但是条件正在接近。交易者认为本次会议纪要偏鸽派,导致其对美国9月加息的预期由48%下降至34%。本周四,该影响继续延续,且美国上周初领救济金人数不及预期,美元指数继续走跌。

    此外,近期由人民币引领的新兴市场货币贬值的现象,也令全球金融风险增加。本周四,坦桑尼亚先令大幅贬值,使全球恐慌情绪加剧。新兴市场的GDP占全球总量的52%,自今年年初起,美元受到美国加息预期增加的影响逐渐升值,也导致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大量资产从新兴市场外流,不利于全球经济的发展。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在本周四集体大幅走跌。美国3大股指、德国30以及澳洲200指数本周四跌幅均超2%,中国上证指数跌幅逾3%,跌破3700点。在全球经济增长几乎停滞的情况下,资产从股票市场撤离,转而投入避险产品——黄金,这也促使黄金继续升值。虽然美元也是金融市场中的避险产品,但是面临9月加息预期减弱,投资者似乎重新关注回黄金这种避险产品上。若全球股市继续疲软,新兴市场发展缓慢,黄金价格将继续得到支撑。

    从技术面来看,自8月10日,黄金突破横盘走势,一路上涨。虽中间有过小幅盘整,但价格突破后,继续迅猛上涨。应留意1160是否能穿透,若破下个目标进击到1190~1200一线,将引发短期内获利了结行为,从而令黄金可能回踩1133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