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老人如何理财 四种方法理财最安心

    黄大妈与老伴退休后的生活柴米油盐,简简单单。黄大妈没有太高的理财目标,只希望资金能在保值的基础上有所增值就好。

    合理安排闲钱 提升生活品质

    同时还想配置一些商业保险来覆盖医保所不能报销的部分,如果还能给将来的孙辈准备一份补充的教育金就更好了。其实,黄大妈当前最需要的是合理地安排好现有的闲钱积蓄,使自己的晚年生活更有保障。

    调整家庭开支 平衡年度收支

    黄大妈勤俭持家,在她的精打细算下,家庭每月能有4000元的结余。但是,购买大宗商品和人情往来的支出却超过了家庭年度收入,年度结余为-1万元。同时,黄大妈没有负债,除去家庭自住房产以外,目前家庭现金结余仅为27万元,还有约5万元左右的黄金首饰配置。理财师认为,老年人退休后的生活,面对的将是收入无法增长以及未来开支费用逐年递增的现实。因此,黄大妈家庭支出的几大细项都应该作出相应调整,以此来平衡年度收支。

    退休老人如何理财
    退休老人如何理财

    从大宗商品支出费用来看,黄大妈家庭黄金配置的占比高达15%,已经超过了普通家庭黄金配置10%的合理区间。考虑到近几年黄金的价格一直处于下降通道,银行理财师建议:黄大妈不应继续增加黄金类资产的配置,另外人情往来的支出费用也应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有效地控制家庭年度收支的平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