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强人的必修课 职场女性理财四法则

    有句话说得好,职场如战场,竞争之激烈,难以想象,尤其是那些女人们,一团和气的表象下,全是看不见的硝烟弥漫。理财师在研究了众多职场女性的消费、储蓄、理财等方面的习惯后,整理出职场女性理财必修的四法则,一起来看看:

    法则一:轻奢生活,开支有度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想要买东西,就必须花钱。对于职场女性而言,想要在比较中不落人后,又想能省点钱,轻奢生活是最合适的选择。直白点说就是,你别什么都上赶着和人家比,还是需要开支有度,适当为自己添置些奢侈品点缀下就行。

    职场女性理财四法则
    职场女性理财四法则

    毕竟有的人是真正的白富美,家底厚,不在乎这点子钱,你即使是职场上的“白领、骨干、精英”,说到底也就是一个工薪族,还是要量力而行。

    法则二:强制储蓄,避免“月光”

    有些女性一旦手里有了钱,不去买点东西花点钱就不痛快,而且一旦开始购物就会停不下来,即使有的时候,她们也并不是真的需要这些东西。就像很多女性,明明自己的衣橱里,衣服和包已经很多了,根本就不缺这些东西,但她们还是热衷购买。这种情况下,女性购物已经不是为了这件商品本身,而是为了那种购物的快感和别人羡慕的眼光。对于这样的人,理财师的建议,建立一个只存不取的银行账户,进行强制储蓄,才能有效克制购物欲,避免成为月光族。

    法则三:稳健投资,赚些外快

    职场上的心机婊还是蛮多的,今天和你比这个,明天和你比那个,确实需要很多的精力和金钱去应对,但仅凭你那点微薄的工资,恐怕又有些吃力。怎么办呢?你收入不低,相信也有些积蓄(当然,这之中除了我们之前说过的月光族),因此,与其将这些钱闲置在银行里,等着那银行一年2%的利息,还不如拿出来做些投资活动。鉴于职场女性的工作、生活都是非常忙碌的,积蓄也不算太多,股票这些风险高且又费心费力的投资活动还是建议不要参与了,多做些稳健的投资,比如配置些像宜盛月月鑫这样的固定收益类产品,风险低不说,还不需费心力,10万元的投入,每月能稳拿550元的收益,既能补贴生活,又能为你的职场比拼出一份力。

    法则四:购置保险,增添保障

    人活一世,如果能一路顺遂就是极好的了,就怕有个什么大灾大病的让人措手不及。如果家底丰厚还好,要是普通人家,有时候,光是医疗费用都被能弄得倾家荡产了,哪里还有闲钱给你与职场心机婊斗上一斗呢。所以,对于职场女性而言,还是需要为自己和家人购置健康类的商业保险,以保障身体和家庭财产安全。

    职场竞争古来已有,但随着时代的变迁,比拼的东西也越来越不一样,对于比拼“吃穿用度”的现象,作为一个理财师只能提醒大家要合理规划收支,积极投资理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