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0后择业观:领导不可对我发火 老气横秋如此娇贵

    80后90后不服老都不行了,现在00后都已经步入社会了,不过这一代从小被娇贵的孩子却有着奇葩的择业观,00后择业观:领导不可对我发火,找工作更加注重“钱多事少离家近”。

    职场
    职场

    今年,第一批00后正式进入职场。据介绍,这一代人在找工作时不只是关注“有钱途”“钱多事少离家近”,而出现了更多诸如“领导不可以对我发火”的特殊要求。

    当80后、90后还在抱怨每天睡不够、工作忙不停时,初入职场的00后已经把双休、不加班、月薪过万元奉为口头禅。他们因为“想出去玩”而请假,在领导面前自由表达想法,对过度加班说“不”……

    在00后的词典里,很少有“投其所好”这个词。例如,在一些强调关系层面的公司中,如果领导想喝咖啡,他们可能会提前准备好。心中有一万个不甘,也不会轻易表达出来。然而,越来越多的00后毫不掩饰他们对公平职场环境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