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公积金有望年底实现每月提取 直接打入按揭账户(3)

    在回答公积金中心历年来一共提取了9亿元作为管理费用的问题时,朱凯华表示,这9亿元包括办公用房的购买租赁,业务系统的购置及维护,人员薪酬及办公业务经费开支等。

    网友提问

    缴纳了住房公积金但在广州没房的人员,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租金?

    答:对于在广州没有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可以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职工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到中心归集承办银行网点前台办理录入扫描提取资料并上报中心后台审批,中心审批(三个工作日)通过即可将资金转账至职工本人指定储蓄账户,具体网点地址可登录我中心官网查看。

    现在是否有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的政策?

    答:现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只针对新购住房符合条件下可申请贷款,暂不开展转按揭业务。

    能否异地使用公积金?

    答:广州目前可在异地使用公积金。在珠海、佛山、东莞、惠州、江门、中山、肇庆、清远缴存的职工在广州市购买住房,可向广州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此外,在广州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但是清远市户籍或实际派驻清远市工作的,在清远市购买住房的职工,也可向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数说

    广州住房公积金目前还剩1186亿元余额

    广州住房公积金资金和业务规模全省第一,在全国省会以上城市中仅次于北京、上海。截至2015年6月底,23年来,全市共有593.59万名职工(含历年累计销户人数)缴存了3565.34亿元公积金,涉及6.96万个单位,目前还剩下1186亿元余额。

    提取公积金的人次达到了967.58万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2379.34亿元,一共提走了将近7成。这些年来,有39.41万户职工家庭得到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1415.90亿元,贷款余额899.67亿元,支持的购房面积为3643.57万平方米。如此巨额的公积金一共带来了127.61亿元增值收益,这些收益里面有19.89亿元作为风险准备金,还有68.81亿元上交给财政用于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此外就是管理费用了。如此庞大的资金所需的管理费用也不少,在增值收益中提取了9.57亿元作为管理费用。目前还有2015年上半年的增值收益29.32亿元未分配,另有0.02亿元差异是由于2004年以前番禺办事处增值收益分配结构和现行分配结构不一致而产生。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