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车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 引发停车位价格上涨

    小区停车位在拥堵的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和房子一样炙手可热,有的车主在小区租用车位,有的小区免费停车,先来先停、有空可停。不过广东省发改委发文后,倒是搅起了“停车位”的一片波澜。

    停车位价格上涨
    停车位价格上涨

    广东省发改委发文,自8月15日起放开住宅小区停车保管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文件中强调,住宅小区停车费收费标准应与业主通过合同等方式约定。

    一线城市停车位好金贵

    文件一出,广州许多小区纷纷涨价。据8月23日报道,家住广州市淘金花园的车主胡先生很郁闷:“我平日租用小区的露天停车场停车,之前的价格为每月300元。从8月16日起,月租涨到400元。”胡先生说,该露天停车场的临时保管费则直接从每日16元涨到40元,许多车主都表示难以接受。

    不过,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也因此遭了秧:广州市天河区牛利岗街的铝材金属加工厂宿舍区因是单位宿舍,房子较老,住户介绍,“这么多年来,停车一直免费。大家也很自觉,在不挤占主干道的情况下,哪儿有空位就停哪里”。但就在省发改委发文后,小区里一夜之间多出不少突出地面的地锁、防止汽车进入的石柱也被砸烂,空地被划上白线等。

    其实对于没有成立业主代表大会或没有业委会的住宅小区,省发改委在8月5日下发的文件中已有规定:业主大会成立之前的住宅物业即前期物业(含老旧小区、房改房,自有产权车位、车库)服务收费暂按现行政策管理,视相关改革进程及市场竞争程度,在试点积累经验的基础上适时放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