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油价暴涨 创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周四,美油暴涨超10%,创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美国GDP数据大幅上修、原油逼空、本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尼日利亚输油管道被关闭后壳牌公司宣布发生不可抗力等因素,均是油价暴涨的原因。

    油价最大单日涨幅
    油价最大单日涨幅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GDP年化环比增长3.7%,较上月公布的2.3%的初值大幅上修,也高于分析师3.2%的预期。包括库存在内的商业投资数据的改善是本次GDP上修的最大推力。GDP数据强劲,投资者预期原油需求可能增加,推动油价走高。

    监管部门数据显示,7月以来,随着油价显著走低,大型基金和投机者原油期货和期权方面的做空仓位是之前的接近三倍,相当于1.6亿桶原油,仅比今年3月的纪录新高1.8亿桶略低。因此一旦油价上升出现逼空,那么原油涨幅是巨大的。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委内瑞拉联络其他OPEC成员国,请求召开紧急会议,并呼吁OPEC考虑与俄罗斯协调,制定出应对油价下跌的策略。尽管包括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内的海湾国家OPEC官员私下表示,召开紧急会议毫无意义,尤其是OPEC之外的产油国比如俄罗斯并不愿意削减产量,但该则消息对周四油价上扬有推动作用。

    本周EIA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也显著利多油价。美国8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545万桶,预期为减少370万桶,此前一周为增加262万桶。数据提供商Genscape数据显示,WTI原油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自上周五以来下降了接近40万桶。

    此外,在TransNiger和NembeCreek管道关闭后,壳牌石油公司宣布发生不可抗力。这部分管道每天可以运输18万桶原油。

    美油收盘暴涨10.3%,创2009年3月来最大单日涨幅,达到42.56美元。布油涨幅也达到10%,收于47美元一线。本周早些时候,美油一度跌破每桶38美元,创下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