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APP进入高活跃期 互联网理财爆发平台大战

    尽管“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日渐走低,用户通过互联网理财、投资的习惯却在养成,庞大的互联网理财市场也激荡着各路诸侯的心。

    理财APP日前进入高活跃期,继微众银行推出APP之后,蚂蚁金服最新上线专业理财平台蚂蚁聚宝,蚂蚁聚宝的诞生等于是将原有支付宝中的理财功能分拆、独立发展;最近频发动作的还有中国平安,作为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的标志性产品,一账通全新改版,主打“中国首家智能财富管理平台”的概念;完成B轮融资不久的挖财也对外推出新版APP挖财信用卡管家,布局个人信用领域,声称实现了将管钱、理财和信用整合到一起的产品创新。

    理财APP进入高活跃期
    理财APP进入高活跃期

    理财APP大跃进背后,实际潜伏着各路人马对互联网理财市场的野心。既有腾讯、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也有传统金融机构的身影,更有垂直类理财平台纵深拓展。但在监管层态度尚未完全明朗的情形下,平台之间的用户之争暗潮汹涌,也在摸着石头过河。

    “蚂蚁聚宝”独立野心

    支付宝终于开始不是独自在战斗。蚂蚁金服上线全新独立应用蚂蚁聚宝,主攻理财。这是继支付宝之后,蚂蚁金服第一次发布的全新独立应用。在此之前,支付宝用户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上完成购买余额宝等理财动作,但是此番蚂蚁金服的用意显然是将“理财”独立出来。

    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总裁袁雷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在于不影响用户体验,多样化、专业性强的金融服务不能只靠一个产品来聚合。“都整合在一个APP里,客户会觉得干扰太多。”而蚂蚁对支付宝的定义也会随着蚂蚁聚宝上线变得更加明确,“支付宝更多要完成支付使命,解决老百姓日常生活中高频消费的需求。”但另外一面,蚂蚁方面显然不愿意错失正在兴起的移动理财市场。袁雷鸣承认,“很难用一款产品打所有的点,有很多竞争对手,通过产品组合的方式应对竞争,也能够从用户的角度提供更专业的理财服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