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金宝神话破灭 理财产品将停止运作

    一款年化收益高达13.68%、宣称资金随进随出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日金宝”,被投资者蜂拥追随一段时间后,却突然出现资金无法转出的情况。老套的桥段,背后的始作俑者正是号称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属交易所的云南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下称“泛亚”)。

    按照维权人士的转述,泛亚张开的血盆大口合上时,22万客户、430亿元投资款被困在其中。这些将零用钱都投放进去的投资者,生活一夜之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理财产品将停止运作
    理财产品将停止运作

    8月22日,在追查泛亚高管过程中,众多维权人士成功在上海某酒店将董事长、总裁单九良截住,并扭送到公安局。一起被泛亚指称的“非法拘禁”风波,令这起互联网金融借贷纠纷浮出水面。

    在互联网金融如火如荼铺开之下,泛亚这款“日金宝”理财产品到底是创新尝试,还是披上华丽外衣的新型庞氏骗局?在不同人士眼中,或已有不同答案。

    “非法拘禁”风波

    8月22日上午,众多认购了“日金宝”的投资者在上海某酒店将单九良截住,交涉无果后,单被扭送到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

    泛亚事后发布的公开信称,当天早上6点多,单九良准备下楼去机场前往广州与某上市公司商谈收购事宜,但刚出酒店电梯即遭投资客户围堵。

    公开信以“暴力恐怖恶势力及被恶势力煽动失去理性的客户”形容维权投资者,并称单被“非法拘禁”在一辆奥迪车内长达6个小时,其随身携带的眼镜、手表、手机、行李均被“抢劫”,两名单九良的同行人士被暴力控制且被不同程度打伤。

    8月27日下午,北京多名“日金宝”投资者向记者讲述,泛亚所谓的“非法拘禁”是颠倒黑白的说法,在发生兑付危机后,单九良一直玩失踪,投资者寻求警方和政府部门的帮助无着后,采取自力救济的方式,将其扭送到警方,这是非常合情合理合法的处置方式。

    “有因才有果。没有侵权哪来的维权,没有泛亚限制出金哪来的单九良被捉?”一位维权人士说。

    据称,“非法拘禁”风波发生当天,在上海警方的协调和见证下,单九良和维权人士就解决出金问题进行了数小时的谈判。投资者要求泛亚不能单方面更改资金投资规则,至于暂时无法保证资金随进随出问题,可以协商延长出金时限。单九良表示将对交易规则向投资者征求意见,然后研究对策。

    值得注意的是,有投资者要求以集资诈骗对泛亚及单九良立案,上海警方未表认同,单九良当天晚间即获自由,“非法拘禁”风波草草收场。有投资者称,单九良被扭送到公安局的消息传开后,上海及周边邻近省市的投资者当天纷纷赶往现场,浦东公安分局门前道路一度堵塞。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