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大指标为家庭财富体检 保障家庭财富保值增值

    家庭财富的健康关乎整个家庭的日常生活的平稳,如果哪一项指标出现问题,都会导致家庭财富停滞不前,资产缩水。家庭财富是否健康受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如果家庭财富不健康就会出现家庭资产配置不合理,负债过多,现金流不畅等问题。

    理财师梳理了以下6大核心家庭财富健康指标可以助您测试家庭财富值是否健康。

    1、资产信息

    资产信息是家庭财富的基本构成因素,是家庭财富稳定的根基,主要包括:现金及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债券、股票、基金、理财产品、信托、房产、汽车、实业投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社会养老金个人账户以及社会医疗个人账户等。

    6大指标为财富体检
    6大指标为财富体检

    每一个家庭的资产情况都不一样,但是一些较为核心的资产还是应该规整一下,包括房产、银行存款、投资理财产品以及社会保险等,投资者可以根据这些细分的项目对号入座,梳理家庭资产情况,检查各个项目所占比例是否合适。

    2、负债信息

    家庭负债就是指家庭的借贷资金,主要包括房产贷款余额、小额消费信贷余额、汽车贷款余额、金融投资贷款余额以及其他贷款余额。负债信息反映了资产对外依赖的情况,通常有一个标准,即总负债与总资产之比(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这个指标体现家庭综合还债能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