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客坐高铁被要求88元买杯水 竟有此事?

    乘客坐高铁被要求88元买杯水,竟有此事?上周二,南京市民罗先生投诉称,自己在乘坐G3次列车从北京南站前往南京南站时,在餐车上遭遇“强制消费”,如果坐在餐车里,就必须要买一杯价值88元的茶水。罗先生不想买,但乘务员屡次推销,最后他烦不胜烦便买了一杯。

    乘客88元买杯水
    乘客88元买杯水

    高铁餐车为何变成了“茶座”?为什么列车员要“强制推销”?一杯88元的茶究竟长什么样?是不是所有的列车都有这个项目?近日,记者在徐州东站登上了G115次列车展开了调查,这趟列车共16节车厢,由北京铁路局担当,餐车在9号车厢。由于无座旅客很多,又正值饭点,大家都想去餐车吃个饭。所以车门刚打开,餐车瞬间就挤满了人,还有不少旅客站在过道上。

    记者运气比较好,坐到靠近车厢连接处的一处座位。正准备买饭,一名乘务员拿来了张“茶单”,告诉记者及其余3名乘客,“这里是茶座,必须点茶才能坐在这里。”

    记者看了下“茶单”,发现上面只有按“盒”和“条”卖的茶叶,并没有按“杯”卖。记者询问乘务员具体价格,列车员回答,最便宜的一杯茶要88元,如果三到四个人也可以合点一壶,一壶最低是300元。

    坐在记者对面的一位徐州乘客表示不想买,列车员露出了很为难的表情,告知不买茶的话便不能坐在这里。于是那位乘客说,“我先看看茶单吧。”就在看茶单的过程中,列车员不时地前来催促有没有点好,来来回回共四五遍。最后,这位徐州乘客无奈地点了一杯88元的茶。而这杯价值88元的茶,就用一个一次性纸杯盛着,上面飘着一小撮茶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