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者必看 理财三大误区

    时代在发展,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新的理财知识,才能够在理财之路上越走越顺,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投资者理财三大误区
    投资者理财三大误区

    当然有些看起来似乎理所当然的理财观念,实际上是有问题的,尤其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这些理财误区会让我们的财富之路变得坎坷。那么下面给大家讲讲新时代需要规避的三个理财误区。

    误区一:银行理财最安全

    不错,在过去银行因为是国家兜底,所以把钱存在里面是靠谱的,不过随着存款保险制度的出台,未来商业银行也是可能会破产的,那么银行赔偿的保底额度只有五十万,也就是说银行存钱也不是完全无风险的,此外考虑到最近不断的降息加上通货膨胀,实际上存在银行的钱是不断减少的,这实际上相当于不断在稀释个人存款,这是一种无形的财富流失,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误区二:收益高就是最棒的

    确实,既然要理财,追求高收益就没有什么问题,然而很多人在追求高收益的时候往往会忘记风险控制,这就给一些非法理财产品提供了设置陷阱的机会。比如说非法集资就是以高收益作为诱饵,诱惑人们进去,然后坑掉人们投进去的本金,随着互联网理财的勃兴,网上以高收益作为幌子的陷阱和骗局越来越多,一不小心就容易成为受害者。小编在这里提醒投资者在高收益面前一定要保持警惕,风险控制永远不要忘记。

    误区三:跟风理财很有效

    有些人自己不懂理财,于是就跟着社会大流走,当社会上都在抢购黄金的时候就跟着抢购黄金,当社会都在投资股票的时候也跟着投资股票,这类人通常有一种心理认知,那就是大众的选择基本上是没有太多风险的,实际上不然,大众的选择有时候确实是对的,但是存在一个时间节点的问题,走在前面的或许能赚到钱,但是跟着后面去理财的通常会成为牺牲品。

    对于理财的一些误区,作为投资者必须要认真去防备,因为每一个误区就是一个吞噬财富的黑洞,一不小心陷进去了,轻则损失一点财富,重则可能引起个人或者家庭的财务危机,带来不可预测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