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者必看 五大致命理财错误

    虽然生活中有很多行之有效的理财方法可循,但出现一些理财错误也在所难免。较之一般的理财错误,有一些理财错误万万犯不得,招招致命。以下五大致命的理财错误不仅会打乱理财规划,而且会扰人心绪,时间更可能会持续数年之久。

    第一、贷款先预算而行

    实际上,真正的预算绝非仅限于对月支出进行记录,还应包括偿还债务、为将来大的花销项储蓄(车子、房子和孩子),以及最重要的一点,即制定一个理财规划。在不堪承受贷款之重时,你便会意识到预算和贷款之间存在冲突这一事实。

    五大致命理财错误
    五大致命理财错误

    此外,基于不同的贷款数额以及贷款,你可能会遭遇以下几个问题,诸如延迟偿还贷款(继而影响信贷评分)、构成违约行为,严重时会导致破产等。

    第二、纳税延期或方式不当

    对这个问题,在此分享一下个人经历。正式参加工作第一年,我不知道还需提交季度自主创业税收。此外,纳税期间,国税局并未在意我忽略了税收这一问题,其在意的只是“钱”而已。最后,我还需分文不差地上缴税收。

    第三、放任信用卡账单越积越多

    生活中,出现信用卡问题的人绝非少数。如不加注意,信用卡账单只会越积越多,直到你不堪重负。积少成多的信用卡账单会影响你日后的贷款事宜,严重时会引发破产等问题。

    第四、未到最后关头就宣布破产

    当下,很多非盈利金融债券帮助中心致力于帮助众人寻找一些最有效的途径,用以解决债务和信贷问题。这意味着,宣布破产被视为最后的,而非首选的解决方案。某些情况下宣布破产比较合适,但其对今后生活造成的涟漪效应也不容忽视。

    第五、组建家庭时未购买保险

    个人而言,购买保险的最主要动机是出于对家人的考虑。我只想确保一点,即无论我发生什么事情,家人都不会陷入孤苦无依的境地。实际上,我们从来不能预知明天,而这正是保险公司意欲控制的情况。

    因此,无论是遭遇天灾和人祸,又或者家人在失去你之后仍需努力生活,保险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你内心的安宁,而这是其他事物无法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