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饿了么被传最新融资额造假 官方称金额真实无误

    9月6日消息,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外卖平台“饿了么”最新融资额造假,实际融资少于4亿美元,远低于上周宣称的6.3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饿了么”实际估值为15亿美元,宣称的30亿美元估值夸张了2倍,而公司的总融资额低于4亿美元。

    饿了么被传融资额造假
    饿了么被传融资额造假

    对此,饿了么向VentureBeat表示:“这个数字(6.3亿美元)是正确的,谣言就是谣言。”

    据了解,8月28日,外卖O2O平台“饿了么”宣布公司完成6.3亿美元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联股份领投,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歌斐资产等新投资方,以及腾讯、京东、红杉资本等原投资方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传说经过此轮再融资后,“饿了么”估值将超过30亿美元。

    外卖O2O平台饿了么8月28日宣布,企业完成了F轮系列6.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华联股份领投,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歌斐资产等新投资方以及腾讯、京东、红杉资本等原投资方跟投。其中,华联股份出资9000万美元。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融资消息发布后,行业开始对此融资金额的真实性进行议论,甚至有业内人士在社交平台直言“说谎”。值得一提的是,饿了么自身在消息披露中也出现插曲:融资信息没发布多久,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的华兴资本突然向媒体发出邮件,要求撤回已发布的融资公告稿件,引发行业人士猜测解读。

    对此,饿了么和华兴资本最后解释为:出于严谨考虑,原来发布的“F轮融资”改为“F轮系列融资”。对于业内质疑,饿了么回应称,融资金额真实无误。

    融资金额被质疑与浮躁的行业环境有直接关系。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融资是一个难以求证的数据,夸大融资金额已逐渐演变成为行业普遍现象,但也不排除竞争对手针对企业进行恶意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