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第一要领 掌握这种投资心态尽量少亏钱

    日前碰到一位知名的固定收益基金经理,他在牛熊市中都取得了骄人业绩,问其心得,他说:防守是最好的进攻。下跌时只要守好了,上涨时哪怕只是平庸收益,总回报也会大大优于市场。理财同理,第一应该考虑的不应该是如何赚钱,而是如何不亏钱或者少亏钱。

    理财第一要领少亏钱
    理财第一要领少亏钱

    在台湾股市泡沫前,曾经有一位金融高管的司机,用自己几十年的积蓄买了一小块地,持有到地价上涨后,坐拥百万身家而退休,那时他刚年过50.1989年,随着台湾股市进入疯狂状态,他终于与社会上的绝大多数人一样开始炒股,一年后的一天,他又重新敲开了老板的门,告诉老板自己输光了全部的身家,希望重新为他做司机。

    投资上最可怕的亏损不是金钱本身,而是生命和机会。人的一生很短,我想那位老司机,一生很难再有第二次成为百万富翁的机会了。

    只要世界存在价格波动,赚钱的机会就永远存在,最关键的是避免重大失败。

    拿破仑说:最重要的永远是最后一战。作为历史上最杰出的军人,尽管有土伦战役、意大利战役、奥斯特里茨战役等数十场天才般的杰作,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一定是滑铁卢战役,因为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机会展示他的才华了。季羡林、冰心之所以是文坛巨匠,除了德艺双馨外,我想长寿也是原因之一,因为有更多的时间用于累积经验和创作。

    当今的中国可能是近千年来对普通个人机会最多的时期,不必人人猴急抢个“少年得志”,有时做“老不死”可能机会更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