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点4招教拾荒白领 赚取零花钱

    生活中,相信人们很难将都市白领与拾荒者联系起来,然而,前几天的一则“月薪6千白领开车拾荒赚零花钱”的新闻却创造性地把这两个看起来毫不相关的工作阶层紧密联系了起来。

    拾荒白领赚取零花钱
    拾荒白领赚取零花钱

    而且,此新闻一出后,立刻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除了部分网友对新闻主人公开车拾荒赚取“零花钱”的行为持质疑态度外,不少人都认为,白领阶层工资看起来不低,但是在高昂的物价压力下,工资已经不能满足生活需求,适当开辟些增收途径也是正常的,并且都纷纷晒起了自己的工资收入。

    看到这样的新闻,理财师的心情是复杂的,除了对社会生活压力太大的感慨之外,还有对当前白领阶层投资理财意识缺乏的惋惜。理财师认为,虽然拾荒增收也是一种选择,但是从投资理财角度出发,白领阶层有一定的经济积累,也有固定的收入,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投资理财途径来增加收入。那么,对于白领阶层而言,还有哪些途径可以用来赚取“零花钱”呢?以下四种方式是不错的选择:

    1、努力提升工作技能,争取升职加薪

    为什么金领的年薪更高?你可能会觉得是因为他们是名校毕业,是海归,他们的起点更高,而对于和你同一起点的人,则可能会觉得他们的工作年限更长。然而,事实上,除了更高的学历、更长的工作年限外,不可忽视的是他们的能力。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如果你也想获得更高收入,那么最该做的是利用的你的空余时间为自己“充充电”,努力提高工作技能,从而提升自身的价值。

    2、通过跳槽获得更高的薪资收入

    当你在一个公司工作多年,薪资却没有随物价变动有所增长时,理财师认为你可以找老板谈谈加薪问题了。如果在沟通后,你的薪资如愿增长,那么就需要继续努力好好工作,争取更进一步的薪资提升。如果不能如愿,那么,理财师认为,在正确评估自己的价值后,你可以考虑通过跳槽获得更高的薪资,当然,这个方法不建议频繁使用,因为一个真正有实力的人是不需要通过跳槽来证明自己的,而且,频繁跳槽于你的就业信誉度也并无好处。

    3、学会利用投资理财来获额外收入

    对于白领阶层而言,他们有固定的收入,也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在固定的薪水外,白领族可以通过投资理财来获得额外收入,以达到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比如说,如果家庭资金雄厚,可以适当进行股市和现货黄金等风险投资,如果家庭资金薄弱,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则可选择进行一些稳健的投资活动,如配置些稳利精选基金这样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来获得额外收入。

    4、选择“量入为出”的生活方式

    很多情况下,会花钱就是在赚钱。怎么说呢?如果说本来不需要花的钱,我们花了,那就是在浪费钱,如果说本来需要花的钱,能省下来,那就是一种“赚”钱。因此,理财生活中,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根据收入情况合理制定支出计划,知道什么钱该花和什么钱该省。最起码,不能像新闻中的白领那样开着车去拾荒,因为实在是太耗油费了。

    赚钱不易,生钱更难。对于都市白领族来说,吃穿住行没有不需要用钱的地方,稍不注意就会成为“月光族”。因此,理财师建议,白领族们应充分发掘自己的投资理财潜能,为自身和家庭创造更多的增收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