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白领年终奖均值 唯一突破万元的岗位是它

    在年关将至之际,各位打工人最期待的便是一年一度的年终奖了,当然,并非人人都有年终奖可领,全凭用人单位的安排,近期,全国白领年终奖均值数据出炉,在不同的岗位上,年终奖平均水平不一样,其中,年终奖均值唯一突破万元的岗位是它。

    白领年终奖平均水平
    白领年终奖平均水平

    2月1日,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该报告显示,在2020年,全国白领年终奖均值为7826元,和2019年相比,其实大部分行业的白领获得年终奖的占比都有所收缩,2019年全国白领年终奖有9547元,缩水约18%。北京白领的年终奖均值为13258元,是全国最高的。

    在2020年,有35.8%的受访者都表示自己年终奖更少了,只有25.9%的受访白领表示,拿到了更高的年终奖,传统行业的白领,获得年终奖的情况较好,唯一突破万元的岗位是它——研发,年终奖平均值为11878元,其次是设计、技术、产品、运营。

    此后,再到市场/公关/广告岗位,紧接着是财务、采购。以上提到的这些岗位,它们的年终奖均值都在全国平均水平之上,均为8000元以上,低于全国均值的,但同时能够排进前十的,也有人力资源和销售岗位的从业人员,它们的年终奖均值分别是7139元和616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