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成白领实现加薪 28.4%薪资涨幅为5%有你吗

    在2019年末,智联招聘发起一项白领工资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有六成白领实现加薪了,但也有三成白领收入依旧是原地踏步。接下来,小编将结合智联招聘最新报告向大家介绍六成白领实现加薪的细节信息。

    白领工资加薪情况
    白领工资加薪情况

    从智联招聘报告中可以看到,59.6%白领表示今年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加薪,但统计发现加薪比例5%以下的白领占比最高,为28.4%。相比于去年同期数据,2018年中有75.97%的白领实现涨薪,而加薪比例5%以下的白领占比18.73%,这不免让人有些担忧。

    当然了,智联招聘在调查中也了解了白领们对当前工作的满意度。以城市角度来看,海口、厦门、无锡等二线城市和杭州、昆明、长沙等新一线城市的白领工作满意度较高。

    按理说,一线城市平均收入更高,其工作满意度应该更高,但为何一线白领对工作满意评分却不高呢?因为一线城市虽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高薪酬待遇,但也伴随着高压竞争和高生活成本。因此,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工作满意度反超一线城市了。

    总而言之,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目标是增加5%的年薪收入,并学会减压提升工作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