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直播业平均月薪9423元 这一薪酬数据已见顶?

    直播经济的兴起,为市场提供了许多新兴就业机会,因其具有超强的吸金能力,带货销售额动辄数百万,所有很多人都认为,直播是个非常赚钱的行业,但是有报告指出,直播业平均月薪9423元,并且认为这一薪酬数据已见顶,你信吗?

    直播行业月薪不足一万
    直播行业月薪不足一万

    新兴的直播市场火爆非凡,在直播平台的对面,是各种类型的网红主播,活跃于不同市场、行业,有的卖口红,有的卖特产,有的卖才艺,带动了上亿元的销售额,能在短短几分钟内卖上万元的口红,更有网红成为新青年的致富榜样,这些知名网红一年的收入可不止几千块钱。

    然而,并非人人都能像他们一样,拥有上亿的年薪收入,根据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报告,得知2019年三季度,直播业平均月薪9423元,不到一万元,另外,短视频的普通求职者,月薪是7545元每月,由此可见,普通求职者的平均月薪,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高,而且该报告认为,这一薪酬数据已见顶。

    普通网络主播月薪多少
    普通网络主播月薪多少

    这么说来,直播业、短视频行业的薪酬,再往上升,大概也仅是万元左右了,而且从智联招聘提供的数据可以看见,短视频和直播行业的招聘薪酬,从2017年开始就发生了变化。以2017年三季度招聘薪酬为例,当时直播业平均薪酬是10087元,突破万元大关,到了2018年三季度,降至9031年,到了今年,直播业平均月薪9423元。

    这也表明,最近两年里,直播行业的规范整顿,以及回归理性,也使得招聘薪酬有了回调,不过,目前这样的薪资水平也不见得低,除了主播,视频策划、编剧、编导这些岗位的薪酬都还挺不错的,招聘薪酬分别是每月8075元、7881元、775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