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 市民购买热情不减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下降,数据显示,今年8月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4%,创下了年内新低。但记者走访发现,在投资者当中,银行理财产品依然颇受青睐,一些银行还增加了发行额度。

    8月平均收益率创年内新低

    “理财产品收益又降了!”市民王大爷昨天上午来到小区门口的一家股份制银行,发现一些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降到了5%以下。

    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
    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

    自今年5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连续4个月下降。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4%,再创年内新低,较7月份下降了0.14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预计,市场整体流动性不断增强,理财产品收益率堪忧,9月份有跌破4.5%的可能。

    高收益产品主要靠“抢”

    虽然预期收益率持续走低,但是市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热情依旧不减。“上午来晚了一点儿,有一个35天4.8%的理财产品就卖完了。”市民李女士表示,虽然收益率不如以前,但相比于同期限的储蓄存款等投资渠道,银行理财产品还是有一定的优势;而且风险比股票、基金低,基本不用担心到期无法兑付,所以仍然是她理财的“第一选择”。

    “虽然经历了几次降息,但我们目前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然能达到5.6%至5.8%,所以来购买的客户非常多。在开售当天早上,有时候我们还没开始营业门外就已经排上了队。”在南开区华苑路上的一家城商行,客户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大部分的银行理财产品是全国发售,一些额度有限的高收益产品就很难买到,主要是用来吸引客户。

    为了应对客户需求,一些银行特地增加了部分理财产品的发行额度。“最近股市行情不好,很多人都把钱转向了理财。”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王女士表示,“上个月时,每次9点开售后,基本上一上午就没有了;最近我们银行增加了全国的发行额度,也是在一两天之内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