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错误理财观 及时纠正避免损失

    不管是刚出道社会的年轻人,还是工作多年,有一定收入基础的中产阶层,不得不说,理财理念已经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不过,理财师发现,有的投资者的观念未必是正确的。

    1、盲目的跟风投资

    现在有些人投资是“刮什么风,就投资什么”,别人说什么好、什么火爆就投资它。殊不知,很多时候,在一些投资品类上,这样盲目的跟风,对收益不确定的投资来说,恐怕很可能会成为“接盘侠”。

    四大错误理财观
    四大错误理财观

    不止股市有接盘侠,别的投资领域同样也有,比如收藏领域,有些东西已经炒作得过高了,投资者此时再跟风去介入,往往买的都是最高价格,很不值得,以后很可能是长期高位价格站岗,卖不出去。

    2、忽略节俭的作用

    现代人,可能对于勤俭节约的精神不太提倡了。不过开支方面,很多人常常又没有量入为出,理性消费。假如想以钱生钱的话,那么就得需要一定的剩余资金,所以在收入暂时没法增加的情况下,一定要想办法缩减一些开支。而从长期来看,其实理性消费、节约还是非常值得提倡的,除了积少成多、能有更多的剩余资金用于投资理财赚钱外,这其中节俭克己的精神品质,势必在未来也会帮助到你的事业。要知道,善于管理和善于守护自己的财富,才会带来长久的财富增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