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万元如何理财 盘点两代人的不同理财观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适合的理财方式自然不一样,而在所经历的时代也不同时,作为一家人的母女三人,会有怎样的理财行动和观念差别呢?

    五万元如何理财
    五万元如何理财

    2000年我母亲大人的理财方式

    在我妈没生病之前,我家还是挺能攒钱的,因为妈妈比较节约。虽然妈妈不会跟我这个小孩子讨论家里的钱财怎么分配的,但是我还是可以根据平时的蛛丝马迹和爸爸的回忆,推测出大概的投资轮廓。妈妈妈会以银行定存为主,辅以民间借贷和少量现金。

    1.民间借贷的利息是年化12%,按月付息,可以实现比较高的收益。即借出去1W元,一个月的利息是100元。而且妈妈算是比较稳妥的人,凡是跟她借贷的人都需要有熟悉人的担保以及借据。这两点保证了妈妈所有的民间借贷都能够按时回款和收到利息。

    2.银行定存主打安全牌,主要是安全。但是妈妈的定存只存一年期的,从来不会存5年期的。我不知道是因为考虑到有孩子在读书呢,还是她不知道有5年的。但是我推测以她的聪明,应该是知道定期也分好几种的吧。

    3.少量现金是为了应付偶尔某一两个月的支出暴涨,比如有人情开支,学习突然要交补习费等。

    4.虽然她妈妈没有念叨着要理财之类的,但是她的这些资产配置已经体现了一个农村妇女最朴素的理财觉醒,给她点赞,毕竟周围只知道存银行活期的大妈多的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