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收入30万左右家庭 如何配置投资产品

    小蒋32岁,是一名销售主管,今年刚结婚,还未有小孩。自从房子买了以后,小蒋觉得自己的生活压力大了很多,现在月供一个月差不多6000元。小蒋和太太现在收入一年大概有30多万,其中小蒋收入高一些。在自有资金方面,现在他们俩有大约70多万的存款,一直想进行投资,无奈去年和今年的股市行情不太好,自己刚投入一点就被套,后来没有再继续投入。现在他们觉得资金闲置也不好,但股市投资又不太放心。那么该如何投资呢?综合小蒋家庭的情,具体的做法如下:

    年收入30万家庭该如何理财
    年入30万家庭该如何理财

    选择固定收益类的理财投资

    对于现有的资金,70多万不算多,但也能做一些投资,比如固定收益类的投资,通常只需要20万即可,如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一年在9%-11.5%。这类投资,一年下来也能获得不错的投资本息收益。

    选择短期的一些理财

    此外,如果是涉及到家庭可能短期使用的资金,可进行一些短期的投资,比如几个月至半年的投资。这类投资,可以考虑银行理财产品或者是余额宝等宝类投资。前者,收益率在4%-5.5%左右,投资门槛5万即可;后者的收益率在2.6%左右,也是很不错。

    保险类的投资

    在投资当中还有一项很重要,那就是保险的投资。就目前来看,海外保险由于性价比优势突出,因此很受欢迎。比较起来,香港的保险比起国内差不多属于同样的保险,缴费要便宜20%-30%左右,非常划算。而且在理赔方面,国内的三甲医院大多都可以做到快速赔付,其他非三甲医院,审核后也可以赔付,无须担心。William指出,香港保险唯一可能不便的,就是投保需要亲自到香港去。不过,很多国内机构都有买香港保险附赠送香港游的活动。保险投资的好处,可以避免风险对家庭造成的冲击,确保家庭经济上的稳定。当然,保险还有一部分是可以当作投资的,故建议小蒋也可以关注。同样是香港的保险,投资的预期收益高达4%-6%,也是非常的划算。提示一下,对于保险,通常是有现金价值的,急用钱时还可以抵押把钱贷出来用。

    对于小蒋,目前的收入不错,但家庭也有一定负担。而要想获得资产的增值的话,建议还是开始进行稳健的投资,拿稳定的收益。另外,也建议要注重一些保险类的投资,一来可增加家庭的保障,二来还可以获得投资的收益,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