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依轮投资收藏 靠收藏成为低调富豪

    “80后”对于林依轮应该都不陌生,1993年他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爱情鸟》,23岁的时候就红遍全国。最近他红遍朋友圈,却是从他送大儿子林子豪去参加综艺节目《变形计》开始的,而导致刷屏的却是这位低调富豪家中收藏的大量名画。

    林依轮投资收藏

    在谈到自己成功的投资经验时,林依轮总结了两点:一是早年投资房地产,另一个就是投资艺术品。他的收藏以当代艺术为主,包括架上绘画、少量的装置和观念艺术作品。在对的时间买了对的当代艺术,林依轮的投资收藏滚起了雪球。

    像他一样的,如今新一代的收藏家,不少是系统接受西方艺术教育的,对西方当代艺术及中国新绘画有着较大的热情。他们不像老一辈收藏家只是把眼光放在中国传统绘画和古玩家具上面,丰富的知识结构和透明的市场线索,都引导他们建立起与过去市场秩序完全不同的收藏体系,当代艺术正好满足了他们中西交融的审美需求,这也成为了今天“70后”、“80后”艺术家热的基础。

    林依轮的收藏路数有没有办法复制?现在介入当代艺术的收藏会不会太晚?白领能不能买得起当代艺术?

    A

    揭秘:

    林依轮收藏名画的真实价值

    从之前曝光的一系列家居照片来看,林依轮500平方米的豪华别墅挂满了名画,其中又以当代艺术为主,而且都是艺术家的代表作。

    但对这些名画的价值估算,网上很多数字“猜”得并不准确。羊城晚报记者查询历年来全世界的拍卖纪录,发现了这些名画的真实价值:

    比如门厅挂着的周春芽著名作品《绿狗》,这是他2007年的时候在香港苏富比拍卖到的,当时的拍卖成交价是240.75万港元。同系列的另一幅《绿狗》,2012年的时候在上海荣宝斋拍出了747.50万元。

    从地下室的酒房通往家庭影音室的过道墙上,挂着季大纯早期的作品《二十,三十,四十》,羊城晚报记者查询到,这也是他2007年的时候在香港苏富比拍下来的,当时的拍卖成交价格是72.75万港元。

    还有客厅沙发上挂着的周铁海作品,是他2007年在纽约苏富比拍下来的,当时的拍卖成交价是6.1万美元。无价的还有饭厅墙上的《全家福》,是潘德海根据林依轮一家四口的合影创作的;书房里挂的是艺术家刘野给林依轮太太西华画的肖像,那是林依轮送给太太的生日礼物。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