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2O烧钱催生刷单黑洞 职业刷单员赚疯了

    最近流行的说法是,投资寒冬将至,那些补贴烧用户的模式会很难过。O2O行业发展的一系列变化让360董事长周鸿祎也感叹,当初做杀毒软件免费觉得挺“革命”,现在互联网生意已变了一种玩法,都不是免费,而是倒贴。

    O2O烧钱催生刷单黑洞
    O2O烧钱催生刷单黑洞

    记者调查发现,大量职业刷单人利用O2O公司的软件漏洞,通过刷单攫取高额补贴。记者采访核实发现,饿了么、美团外卖、滴滴快的、Uber、达达等公司都牵涉其中。

    市场上有声音称,一些平台是知道补贴没有进入用户手中的,但因为刷单可以帮助平台获得更高的交易数据,这对于公司进一步融资有益,因此刷单也会被默许。不过,饿了么、美团外卖、滴滴快的等公司对“默许态度”的说法予以否认,并称已对相关行为进行查处。

    快递小哥勾连饭馆刷单

    因外卖O2O烧钱不断,许多职业刷单员“抓住了商机”,并且收入不菲。

    “现在补贴少,限制多了,钱来得比较慢。”说这话的人,叫李京(化名),他不是用户,也不是开发者,现在的身份是一名职业刷单员。

    李京原本是一名快递人员,后因互联网外卖兴起,开始专职接单送外卖。他起初对送外卖生意比较满意,工作时间不长,收入也还可以。

    因为经常帮自己所住的小区一家面馆送外卖,偶然的机会,李京发现了平台漏洞,便开始专职刷单。在跟一家面馆的老板协商好之后,双方一拍即合,开始合作。

    李京共买了20部手机,每部手机分别注册了饿了么、美团外卖账号,合作的这家面馆,也与这两家平台有合作。

    因为补贴较多,李京最近的刷单大多数选择饿了么。饿了么手机APP显示,满50元减25元(一般只限11:00-13:00,以及17:00-19:00两个时段点餐用户),减免的25元由饿了么平台补贴给商家,面馆收到了订单并接单,但实际上并不需要送餐。

    “每天每部手机可进行两次下单,每部手机每天可从平台获得补贴是50元。每次点完餐后,还可获得5-10元红包下次使用。”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