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 投资人数大幅攀升

    近日,网贷之家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8月月报》显示,8月网贷行业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达974.63亿元,环比7月上升18.12%,是去年同期的3.9倍。

    网贷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网贷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然而,业内人士认为,在网贷行业成交量大幅增长的同时,资产端风险上升,平台风控压力增加,P2P平台的标的或出现风险上行。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已达8635亿元,全年成交突破万亿元可期。贷款余额已增至2769.81亿元,环比7月增加15.8%,预计到今年年底网贷贷款余额或能突破4000亿元。

    与此同时,P2P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继续大幅攀升。数据显示,8月,网贷行业投资人数达到204.28万人,环比上月增长13.92%;借款人数达到54.94万人,环比上月增长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