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察数假钞染红手 小伙伴都惊呆了

    警察数假钞染红手,一大堆假钞非常震撼。我们谁都希望有一天能数钱数到手软,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一件事。近日,昆民警方就经历了这样的一幕,民警不仅数到手抽筋,而且手都红了,可是民警数的钱不是真的钱,而全部都是假钞。

    警察数假钞染红手
    警察数假钞染红手

    据报道,2015年9月9日中午,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警察就遇上这样的事。警方在杨家地二村抓获3名涉嫌运输和持有假钞的嫌疑人,从他们身上搜出30万元的假钞,但这些假钞的做工可真是不可恭维,警察在点钞时,手指都被假钞上的油墨染红。

    一个月前,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掌握一条重要线索,近期有人活跃于昆明市场,似乎与假钞有关。警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直到9日,这批假钞出现之时,警察连人带钞一起擒获。

    “硬度、纸质、手感都不好,一摸就知道是假钞。”将嫌疑人控制住后,警察便开始清点假钞。对于经侦支队的警察来说,查假钞或是清点涉案款已不是第一次,但这一次清点,确实给他们造成了不小的难度。平日里只要10多分钟便能点清的30万元,此次3个警察花了半个多小时后才将这302000元一一点清。

    警察说,案件涉及的假币面额很高,所幸没有流入市场。在抓捕过程中,警方并没有发现制造假币的工具,下一步还将对嫌疑人进行进一步深审。

    与此同时,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提醒市民,如果误收假币,不应再次使用,应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如果发现别人大量持有假币,应劝其上缴,或向公安机关报告;如果发现有人制造、买卖假币,应掌握证据,向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