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银行取出假钞有可能吗 万一遇到了怎么办

    由于出现了支付宝和微信,大家消费起来越来越方便,而且还不用担心自己手里有假钞。但是,有些老年人不喜欢使用移动支付,喜欢使用现金。那么就要去到银行取款了,那么,从银行取出假钞有可能吗?

    可以很负责告诉你银行不可能取出假钞,因为银行的钱每一张都是经过多次验钞之后才会放到atm机中。柜面取钱也是不可能的,银行柜员收款和取给客户,都会经过一次验钞,基本不会取到假钞

    取出假钞的解决方法

    1、调出当天办业务的监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42条,银行工作人员如果给你取假钱就是知法犯法,如果被发现可能都要丢饭碗,柜员不可能为了这几百块钱蝇头小利让自己丢工作,营业厅里24小时都是很多个摄像头,换句话说就是每个人一举一动摄像头里都有体现,大到突发的紧急状况,小到每笔业务都看得到,银行的监控都保存三个月,随时都可以调出查阅,更久的监控在银行总部都可以调阅。

    2、从点钞机里导出冠字号

    银行里的点钞机都是联网的,银行也有规定,进出的现金必须要过点钞机,你可以要求柜员给你导出当天的冠字号,如果假钞过了点钞机,那冠字号肯定会录入到存储卡,那么就说明假钞确实是从银行取出,那你的损失就可以避免了,而要求工作人员给你查冠字号也是你作为客户的权利。

    3、报警

    如果双方僵持不下,那么这是你最好解决的方式,积极行使自己作为客户的权利,用合理合法的途径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当然,这些一定是要你确定你手上的假钞确实是从银行取出,且这笔钱没有中途假手于别人,必要时报警是最合理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