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购买团购券未必划算 预付消费容易套牢

    节日消费旺季来临,有很多小便宜让我们心动,比如团购、充值卡等,不过这些提前消费未必真能带给我们优惠,有时候反而得不偿失。

    预付消费容易套牢
    预付消费容易套牢

    “咦?我怎么有那么多没有用过的团购券?还都过期了。”一向精打细算的孙小姐乐于时不时地逛一下团购网站,看到有中意的餐饮店、美容美甲店推出团购活动,总会迅速出手下单。不过事实上,虽然她总能在需要时有团购券埋单,但仍有不少会因为时间、地点不合适而无法使用。久而久之,这些囤在账户里的团购券金额并不低。

    “这次一下清理了1000多元的团购券,还好都支持过期退款,不然就亏大了。”孙小姐没有想到,这些几乎要被自己遗忘的团购券价值如此之高。

    提前购买团购券未必划算

    购买团购券已成为大众消费的普遍习惯,因为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所以被认为是比较省钱划算的方式。不过,很多团购族没有意识到,购买团购券时,自己也在进行提前支付。除非是现买现用,否则你的这笔开支相当于预付了未来的消费,资金等于被搁置在账户中,浪费了一定的流动性和收益性。

    尤其在一些团购网站促销时,会有比往日更低的团购价格,这时候你会觉得更划算,成本更低,可能一下子会买上很多。但如果买来的团购券在有效期内没有及时使用,甚至在过期后很久才被发现,那么你的无形损失也不少。

    实际上,当前的团购网站已进入平稳期,大部分团购券的发布都是经常性的,在你想要使用时几乎都可以即时团购。因此,从资金流动性、收益性的角度考虑,最好还是有了明确的使用计划时再团购不迟,以免有太多闲置的团购券被遗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