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威胁日益严峻 中年人优选重疾险全面保障

    恶性肿瘤虽已不再是不治之症,但“肿瘤君”却可能和电影中一样随时突袭。面对这些需中长期治疗的重疾“持久战”,提前做好对抗重症疾病的财务保险准备越来越有必要。

    重疾威胁日益严峻
    重疾威胁日益严峻

    前期热映的《滚蛋吧!肿瘤君!》可谓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片中的女主角熊顿是个普通而乐观的女孩,即使在被确诊为非霍奇金淋巴瘤之后,依然有着拥抱世界的勇气,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不悲不闹,令人感动。

    推及现实生活,恶性肿瘤虽已不再是不治之症,但“肿瘤君”却可能和电影中一样随时突袭。面对这些需中长期治疗的重疾“持久战”,提前做好对抗重疾病的财务保险准备越来越有其必要。

    重疾威胁日益严峻

    恶性肿瘤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表的《全球癌症报告2014》,中国新增癌症病例和死亡人数均居世界首位,其中,新增癌症病例占全球比例为21.9%,癌症死亡人数占全球比例为26.8%。另一方面,我国癌症发病年龄正在逐渐降低。和熊顿一样,现在的年轻人常常晨昏颠倒,三餐不定,甚至“K歌必定刷夜,聚餐必喝大酒”,将健康抛诸脑后。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加之工作节奏日益加快,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以及环境污染、食品安全问题,往往破坏了身体免疫力,给病魔可趁之机。

    目前,医疗手术是大部分恶性肿瘤最有效的治疗手段,只要治疗手段到位及时,保持乐观心态,重疾的康复率可以达到60%˜70%。但这些手术的费用和术后维护费用,往往数额惊人。在现有医保体系下,大部分癌症治疗由于需要进口药物、非医保内材料等原因,诊疗费用需患者自行承担的比例较高,给家庭带来沉重的心理和经济负担。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人均重大疾病医疗支出已超过10万元,恶性肿瘤平均治疗费用达到15万˜50万元。在肿瘤专科医院,自费药的比例甚至高达90%。因此,大病费用保障缺口较大,仅仅依靠社保将难以维持。

    在大病重疾年轻化的严峻趋势下,提前做好对抗肿瘤君的财务保险准备越来越必要。目前,市场上能“保”肿瘤癌症的保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专门针对癌症的“防癌疾病保险”,另一种为包含恶性肿瘤在内的重大疾病保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