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众筹法规进展 具体法律规范年内或难出台

    回顾股权众筹行业相关政策沿革其实不难看出,监管层对于股权众筹的监管思路出现了巨大调整。那么,目前股权众筹在法律层面进展如何,同时对于众筹行业将产生何种影响?

    股权众筹法规进展
    股权众筹法规进展

    7月初,在6月的股市巨震后市场就已经开始产生一个重大疑问,股权众筹是否会遭遇A股巨震的黑天鹅:以“注册制”改革为焦点的新《证券法》出台推迟,因而导致股权众筹相关法律出台遭遇难产?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8月29日闭幕,《证券法》草案无缘此次审议,这也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关注。

    具体法律规范年内或难出台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8月29日闭幕,备受投资人和各类企业期待的《证券法》修改草案无缘此次审议。而有参与《证券法》修订的专家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与6月以来资本市场的震荡有关。

    《证券法》修改已经列入今年人大的立法计划。其中,“注册制”改革是本次证券法修改的最大亮点。与此同时,众筹行业相关人士也对笔者表示,《证券法》修改过程中或将股权众筹相关规定纳入其中,这将成为股权众筹行业的行动指南与最权威的法律指引,因此备受众筹行业期待。

    今年4月20日,《证券法》修订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审。根据立法安排,一审之后,修订案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求完毕之后,会进行二审、三审。而6月末以来的股市巨震,让前景突然变得不再明朗起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