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期货温和走强 期债盘整等指引

    14日,国债期货温和走强,但未脱离近期的震荡格局。市场人士指出,本周逾4000亿利率债蓄势待发,令身处关键点位的债券市场更加犹豫,但经济增长不如预期、风险偏好低落、资金面趋稳趋缓又给予债市支撑,确保收益率不出现大幅反弹。

    国债期货温和走强
    国债期货温和走强

    短期看,债券市场风险有限,但同样难见趋势性机会,维持震荡走势的可能性大。

    期债上涨略犹豫

    14日,国债期货各合约全线收高,但整体涨幅有限,且成交小幅萎缩,显示债市在维持偏强格局的同时,暂缺乏进一步突破上行的足够动力。

    昨日五年期主力合约TF1512收报98.750元,上涨0.1%;五年期国债期货三合约共成交7130手,略少于上一交易日的9005手。十年期主力合约T1512收报96.410元,上涨0.12%;全天十年期国债期货共成交5106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431手。

    昨日现货市场震荡偏强,收益率小幅下探。据Wind监测数据显示,14日银行间5年期国债成交利率略降2基点,10年期微降1基点。

    交易员称,8月份在低基数效应的支持下,经济增长表现仍不及预期,巩固了债券市场的基本面支撑。总体来看,经济尚未看到有效企稳迹象,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同时,资金面继续趋稳趋缓。14日,货币市场利率变动不大,自降准生效以来尚未出现明显松动,但资金面缓步改善,逐渐转向均衡偏松态势。

    此外,风险偏好低迷、股市反弹遇阻,也继续支持固收类资产需求。14日,A股市场带量回调,个股普跌,或刺激资金涌入债市避险。

    综上,昨日债券市场上涨面临多重支撑,但现券利率下行不多、期债上涨乏力,又明显透露出一定的谨慎观望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