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 P2P类互联网理财引关注

    在“宝宝们”收益率“破4”,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破5”的背景下,年化收益率超过10%的P2P类互联网理财产品显然更具吸引力。

    记者在查阅部分银行理财主页信息和走访银行网点后发现,银行理财产品市场较为平淡,产品数量较少,各期限产品额度都有剩余,销售不易。同时,以往选在季末、年中、节日等重要时点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的理财妙招渐渐失效,曾经备受上班族追捧的“夜市理财”也渐渐失宠。

    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
    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

    而因自己的不少客户转投,不少银行理财经理都提到了P2P产品,根据他们的表述,P2P产品的受众群体,已经从以前的年轻人,逐步扩大到中老年客户。

    收益率走低

    银行理财遇冷

    近日,记者登录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主页发现,显示在售的理财产品只有5款,并且期限均不超过60天,平均预期收益率在4%上下。记者随后前往该银行北京市朝阳区某网点咨询。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最近一周发行的理财产品期限多在60天以内,期限长的产品有两款,分别是三年和五年,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5%和5.8%,但是需要前往银行网点购买。

    这位理财经理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已经四次降息,以往销量较好的一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不会超过5%,上周的销量不好,所以这周银行就没有推出相应产品。”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网点,发现了相似的状况。

    “由于投资者对于近期收益率不太满意,目前我们主要推荐短期的理财产品,期限多在3个月以内,收益率一般不超过4.5%,资金短期闲置可以选择。另外的就是三年期以上的产品,有的是自有产品,有的是和险企合作,收益率在5.5%上下浮动。”

    伴随着连续的降息和降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一路走低。从普益财富发布的统计数据看,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8月份为4.75%,上周平均预期收益率又继续下跌到4.63%。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