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拟增资入股国泰产险 探索保险新业态

    9月14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发布声明,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蚂蚁金服拟增资入股台湾国泰金控在中国大陆的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交易完成后,蚂蚁金服将成为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台湾国泰金控作为战略股东,汇集双方优势资源,携手探索保险新业态。

    蚂蚁金服入股国泰产险
    蚂蚁金服入股国泰产险

    双方表示,这次合作是基于对保险市场发展的乐观判断,尤其是看好互联网经济带来的大量新的保险服务需求,希望做更多探索。

    作为传统保险公司,台湾国泰金控希望借助蚂蚁金服在互联网领域的优异能力,通过深入合作,推动传统保险业务的变革和发展。台湾国泰金控是我国台湾地区大型金融控股集团,旗下包括寿险、财险、证券、银行等多项金融业务。

    今后,与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相关的保险业务将成为国泰产险重点关注的方向。基于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体系内的用户已经产生了大量的保障需求,国泰产险希望在互联网技术的基础上,产生更多标准化、场景化的全新保险业务。

    此前,蚂蚁金服与保险业合作伙伴一起推出了全球单日销量最多的退货运费险、保障支付宝账户安全的账户安全险、保障网上商户信用责任的信用责任险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