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金九银十 理财四计助你轻松购房

    金九银十,往往是每年买房的好季节,尤其是今年央行连续5次的降准降息,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6.15%下调到了5.15%,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也降至20%,显然大众买房的压力小了很多。

    理财四计助你轻松购房
    理财四计助你轻松购房

    不过,银行支持刚需买房,对于二套房贷款并不会大幅度降低首付比例和利率。同时,买房要学会以下四计,能助你买房无忧。

    一计:对自身条件,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

    很多人手中有一定的积蓄时,便想着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据数据统计,目前各地房价攀升,像普通的个人和家庭要想一次性全额支付基本不可能,所以只能求助贷款买房。但是根据目前的收入情况,是否适合贷款买房,买房究竟能贷多少款,有24.6%的个人和家庭不是很清楚。

    根据大多数银行的规定,借款人月还款额不可超过月收入的50%,否则影响到生活质量。所以,买房时要对自身条件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如果你有稳定的工作,且未婚或已婚无小孩,尽量将月还款额与家庭月收入的比例设定在30%左右,既能保证家庭的日常开销,也能应付孩子的教育支出。

    二计:贷款买房,掌握四点能节省钱

    贷款买房,虽说贷款利率降低,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也降至20%。不过,贷款买房也有一些省钱技巧,掌握了能为你节省不少买房钱:第一点贷款买房时,由于各银行和楼盘给出的优惠力度各不同,所以你也需要“货比三家”,寻找优惠折扣最大的银行办理贷款;第二点优先选择等额本金的方式来还款,总利息相比等额本息要少一些;第三点可以申请提前还款,同时注意贷款合同,弄清楚违约金支出等问题;最后一点就是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五年期以上已降至3.2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