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九银十楼市开局 一线城市表象各不相同

    九月份以来,“金九银十”的话题层出不断。作为楼市传统营销旺季,九月份和十月份的表现尤其值得市场和开发商关注。不过,近些年来,楼市似乎已经走出了传统淡旺季的销售规律。在多轮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今年“金九银十”的表现备受瞩目。

    金九银十楼市开局
    金九银十楼市开局

    日前,来自链家网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9月份前半月纯商品住宅成交(不含保障房、自住房)1665套,较8月同期下滑29.4%,较去年同期上涨19.1%。从数据看,9月初成交量反而出现下滑,对此,业内分析称是受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

    链家网研究院李巧玲认为,9月份北京市场成交较8月份大幅下滑,一是有小长假的影响;二是前期供应的不足使需求难以充分释放;三是通州限购升级,部分潜在需求难以入市。

    虽然受到一些制约因素的影响,9月初北京楼市表现并未抢眼,但仍然具备上涨的可能。李巧玲分析称,“金九”开端,供应量明显增加,9月1日-13日新增期房住宅供应量2547套,较8月同期上涨34.7%。预计后续入市项目还将有望增多,加上当前政策环境的持续宽松,以及房企借助“金九银十”大搞促销活动,也将有助于后续成交的走高。

    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看来,8月26日的降息和9月1日的下调公积金首付比例,使得在9、10月份购房群体获得了较以往更加有力的贷款支持。加之9、10月份罕见的将有22个节假日,购房人会有更多时间来看房、选房。因此,2015年的“金九银十”成色可期,市场交易量有望创年内新高。

    除北京以外,深圳楼市的表现也不甚理想。深圳商报日前报道称,“受放假影响,九月第一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降幅近三成。不过,由于楼市政策进一步宽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金九银十’成交量增长仍可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