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大学生赚钱法宝 互联网帮人理财月入3000

    70后看重自己的“智商”、80后看重自己的“情商”,而新一批成长起来的90后大学生,更在意自己的“财商”。最近,有95后大学生因为当上“小区理财师”,每月仅靠帮人理财,月收入就能达到近3000元,体现出超高的“财商”。而且,相比大家熟悉的家教、餐馆打工等渠道,这种“勤工俭学”的方式似乎轻松不少。

    互联网理财成90后赚钱法宝

    小陈是广州某大学的学生,年纪虽小,却是家里的理财“一把手”。

    “最开始是帮父母理财,因为成绩很不错,所以现在很多亲戚也都会委托我帮他们理财,我会给他们一个固定的回报,超出的部分归自己。”小陈表示说。目前,由他管理的理财资金超过了150万,“我回报给他们的固定收益是6%左右,自己就赚1-2%,每个月这块的收益就能有2000元。”

    90后大学生赚钱法宝
    90后大学生赚钱法宝

    说起理财,小陈头头是道,炒股、基金、定期理财,他都尝试过,在这次股市暴跌中,小陈提前两周清仓,获得了45%的收益。但小陈表示,自己家人都是求稳妥的,因此他会较多使用偏稳妥的互联网理财的方式,不会将家人的钱投入股市。“以前用余额宝,后来余额宝收益降低,我就用了它的兄弟产品招财宝,一年达到7%以上的收益完全不是难事。”

    小区理财师成兼职方式

    在帮助家人赚到钱后,不少小区里的人也开始找小陈请教如何理财。一开始小陈当做帮忙,后来,他开始尝试收费。“外人不会把钱直接交给我,所以我会教他们如何用,我建了一个教理财的群,入群收费,我会在群里解答投资疑问,并且会制作一些基础的理财教程。比如前一段新出的App蚂蚁聚宝,很多人来问,我就会制作一版图文的教程,告诉大家如何买到收益较高的产品和如何合理配置资产。”小陈介绍说。现在小陈的理财群,平均每月有10个人入群,不少是本小区的邻居,能为小陈创造上千元的收入。

    理财专家表示,相比于60后、70后和80后,90后的理财意识明显更强,他们告别了“钱是省出来”,“理财就等于存银行”的固有观念,更乐于学习理财,对风险也有更高的认知和承受力。而且,互联网理财的兴起、尤其是智能手机的普及,也让他们这些互联网的“原住民”比他们的父母辈更容易接触到新型的理财方式。

    据了解,像小陈这样的大学生,现在已经不是个例,虽然不是个个都以此为兼职方式,但是通过帮父母理财赚出全年学费的已经不是少数。在此前发布的一份《2015大学生理财报告》中,数据显示全国有超过1万人仅靠互联网理财,就赚出了新学期学费,浙大学生更是因为过去一年,学生互联网理财收入超过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