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货大佬葛卫东 自掏1.5亿元补贴混沌投资

    面对6月中旬至今一次又一次泥沙俱下的市场行情,私募大佬有时和散户一般无力;清盘线的步步紧逼和投资人的问责质疑,更使他们背负着难以想象的压力。继9月1日发布《致投资者书》为旗下产品巨大回撤致歉之后,期货大佬葛卫东旗下的混沌道然资产管理公司今日在公司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表示,控股公司上海混沌投资集团将于2015年9月30日向公司旗下两只基金产品,“混沌价值一号”基金(含A、B基金)和“混沌价值二号”基金(含A、B基金)分别追加5000万元和1亿元。

    期货大佬葛卫东
    期货大佬葛卫东

    除了大手笔增资之外,混沌投资还承诺此次申购将至少持有一年,“混沌价值一号”在净值上涨到2.46之前不赎回;“混沌价值二号”在净值上涨到1之前不赎回。除此之外,混沌投资还大方承诺,将让渡两只产品在上述净值上涨区间的全部投资收益,由该时点留存的全体投资人共享。

    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混沌投资表示是因为“近期国内资本市场波动幅度较大,我司旗下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也受影响,净值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而在9月1日发布的《致投资者书》中,混沌则坦言系统性风险固然是背景,但公司的投资判断策略确实也出现了问题,“虽然察觉到了风险,但却过早为风险定了性,过快确认了救市的效果,致使产品净值遭受重创。”

    混沌投资官网显示,截止9月11日,“混沌价值一号”单位净值为1.4901元,而该产品在股灾前夜的6月12日净值高达4.1825元,较历史最高值被砍去逾六成。

    好买基金数据还显示,“混沌价值一号”在巨震中始终未曾打过一场翻身仗,近三个月分别亏损45.69%,1.59%和30.77%;回撤则更是一月比一月惨烈,在6月和7月已经回撤35.85%和49.87%的背景下,8月回撤高达63.43%,致使葛卫东不得不发布《致投资者书》表达歉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