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学习理财 从五件事做起

    在金融迅速发展的今天,可以说“学好理财,走遍天下都不怕”。9月初,一批新晋大学生开始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财务实现了自由,大学生该如何打理自己的钱包呢?

    大学生学习理财
    大学生学习理财

    对此,理财师表示,大学生最好能在大学时代抓紧时间尽可能地学习理财,逐渐再提高自身的“财商”,建议可以从做好以下五件事开始:

    1、管好自己的“小钱”

    在校期间,虽然大学生所支配的钱很少,不过学好理财就应从管理好“小钱”开始,钱越少越要能进行科学管理。记账和预算,两者是比较重要的理财手段,也能帮助大学生有效控制消费。大学生可以为自己准备一本记账薄,每天记录个人的消费情况,一个月可以查看一次账薄,既能了解自己平日的支出情况,又能看清自己哪些钱是该花的,哪些钱是能够节省下来的。另外,建议父母们可以以一周或一个月的周期将生活费直接给孩子,最好别一次性将整年的费用给到。

    2、避免自己的开销“超额”

    记账能帮助大学生有效控制不合理的开销外,平日里还要能做到理性消费,避免自己的开销“超额”。理财师表示,首先大学生应尽量少用信用卡消费;其次超市大减价或网购时,不可贪便宜买了很多暂时用不到,或者根本用不到的东西,必须要淡定,考虑清楚你是否真的需要这些东西,你就会少花不少冤枉钱。在娱乐交际方面,也不可过于频繁,毕竟大学生仍要以学习为主。

    3、做一个热心的金融资讯关注者

    金融理财时代,大学生也应跟上时代的脚步,建议每位大学生要做一个热心的金融资讯关注者。如何关注呢?首先看中央一套的新闻联播,关注国家大事和政策信息;其次利用互联网查看金融资讯,或是学习各种投资理财知识,每天都有金融资讯的时时更新,还有各个投资领域知识点的学习,甚至还有适合各阶层人群的理财方案等,能帮助大学生学好理财。

    4、浪费时间也是一种损失

    目前,很多大学生都存在一种浪费时间的情况,比如今天没有课,那么就会躺在床上一整天,干嘛呢?打电脑玩手机聊天等,吃饭都是APP订购送上门。时间就是金钱,是财富,希望大学生们珍惜时间,有时间去图书馆充实自己。

    12下一页